姬羽绯

太阳忍受着悲伤,带给人间这希望之光

【少爷和我】 捡到一只吸血鬼

  捡到一只吸血鬼

               ----少爷和我同人

  我叫刘波er,是东北这旮沓的一个小农民,每天没啥事就喜欢腌腌酸菜,做做血肠,唱唱二人转,生活除了实在是太平淡外一切都不错。

   今天除夕,我一边守着岁,一边捣鼓我新做的酸菜。突然听见房顶上咚的一声,然后是哗啦一阵响,好像一块大石头掉进了我家,吓得我赶紧钻进了桌子底下,过好半天没动静了才敢出来。

   一出来就急的我直拍大腿,唉呀,也不知道是哪个瘪犊子玩意儿,给我家屋顶砸那老大一个坑,这大冬天的,是想冻死谁啊!

   急驰火燎的跑进屋,哎,那坑上是个什么玩意儿!

   我小心翼翼凑过去,隔着一坑的瓦片土块和灰土,我看见一个男人,一个皮肤那老白,长的贼拉俊的男人!

   怦怦,怦怦!

   这哪来的声音,这么大,再把人小哥吵醒了!

   我赶紧四下看,整个屋里只有我和床上的人。

   哦,原来这是我的心跳声,我刘波er,一个东北农村大龄青年,对这个突然掉在我家床上的男人心动了!

   哎哎哎,想到这,我赶紧往床上扑,这么高掉下来,别给摔出个好歹来!

   小心的清理掉那些灰土,我发现这个躺在我床上的男人更像是睡着了?

  小心翼翼伸手拍了拍他的脸,触手的皮肤很凉,但手感特别好,细嫩细嫩的,我忍不住又摸了两把,不过,他身上也没啥伤口,呼吸也很平稳,这是坐飞机睡着了然后不小心丢下来的吗?我没见识的想。

   “哎,你醒醒。”我轻轻推了推床上的人。

    他没醒,身体倒是随着我的动作动了动,口中还呢喃着“渴。”

    渴啦?我赶紧转身去拿水,扶着人喂水时,这人也挺讨厌,晕着还偏头不愿意喝,这是嫌弃水不好?不能啊,我们这水可是正经老山泉,可甜可甜了。

   我一手固着他的下巴,一手喂水,不小心划破了手,几滴血混进了水里。

   糟了糟了!这水弄脏了!也不知道这人牙怎么那么尖!心里吐着槽,我正准备去换碗水,他却突然开始吞咽着将水喝了下去。

   啧?我手足无措的坐了会,想想自己的体检报告上也没什么传染病,喝了就喝了呗,下次注意点就好。

   但这人不醒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挠挠头,我将人抱到另一间屋里,这屋被他砸了个大窟窿,别一会吹风着凉了。

   将人放在床上,我把今年新做的被子拿出来给他盖好,然后坐在床边仔细打量他。

   他和我平常看到的村民真的很不一样,身上穿的都是电视里的那种衣服,看着就很光滑很贵的白色衬衫,领口还别着一个宝石做的东西,衬衣外面穿着黑色的马甲,扣子都亮闪闪的,还穿着一个黑色的高领斗篷。

   看着就贵,但好像不太保暖啊?想着,我又往他的被子里塞了个暖水袋,摸着那么凉,要好好保暖才行。

   然后我继续坐在床边看他,这人,真的太好看了,好看的我这会都有点晕,哎呀,不好,是那屋的风吹进了,吹头晕了。

   看着离天亮还有一会,我拉过自己的被子,在他身边迷瞪了会,打算等天亮了请王大夫来看看他。

   迷糊中,我觉得自己被一股幽冷的香味包裹住了。

   屋子破的也厉害,我一手拖着李木匠,一手拖着王大夫,编了个合理的瞎话“我表弟来帮我修屋顶,不小心摔下来了,这会人还在屋里躺着。”

   铁根吓一跳,赶紧让我请大夫。对呀,我刚怎么没想到?主要是他看着真没什么事的样子。

   王老郎中一辈子帮村里人看病,听见我来请,立刻跟我来了,细细把了脉。

  “哎呀,这不是只吸血鬼嘛,这可要给照顾好哈。”把完脉,老郎中慢条斯理的叮嘱我。

   哦?原来是个吸血鬼啊,难怪掉下来没事。别问我们为什么这么淡定,因为我们村老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什么半人马啊,进化了的猩猩啊,孙悟空啊,海盗啊,所以吸血鬼一点都不奇怪。

   知道了他的身份,那就好办了。吸血鬼饲养小知识咱还是有点的。将他挪到太阳照不到的炕上,不过这还不到过年杀猪的时候,这血上哪搞去?老久以前的那个吸血鬼听说不太喜欢鸡血。

   瞅着床上人苍白的皮肤和淡色的唇,我为难的挠挠头,不知道小哥饭量咋样?太大了可养不起。或许,掺了水的也行?

   屋里黑漆漆的,那个站在屋中的人却好像自己带着光,白色的光里,他的面容夺人心魄。

   我手一颤,按开了电灯开关。

   突然亮起的灯光下,他也一颤,望过来的目光里带着慌张,仿佛一只突然闯进人类领地里的小动物。

   我也很紧张,这么多天,他终于醒了,我终于可以问他那个最重要的问题了!

   “你叫啥?”这问题憋在我心里老多天了,一天天的都没个称呼。

   他的眼神本来还很戒备,一听我问名字,整个人立刻变了,变得气势凛冽“我是黑夜之王,德古拉傲天。”

   这名字真好听,我喜滋滋走过去,介绍了一下自己“我叫刘波,你叫我二哥就行。”

   傲天却不理我,嘴里嘀嘀咕咕念着什么瞬间转移,哦,他想施法术,不过看他这样子,好像没成功,那肯定是不成功啊,他斗篷都穿错了。

   我上手帮他整理衣服,斗篷面翻过来时,我看到了傲天眼里的激动?是高兴的吗?没想到吸血鬼也会喜欢大红大绿的喜庆色,幸好我听了二丫的建议。

   “怕你冷,给你新絮了棉花,不用谢我,都是我该做的。”

   傲天突然后退了好几步,对着我张开了嘴,我都能看清他的尖牙“你想做什么?我是吸血鬼,我很凶的!”

   这是咋了?哦,听说吸血鬼都很高傲,可能是我太激动了,看着不怕他,伤到自尊心了。

  想到这,我赶紧换了副表情,嘴里哎哎叫着“哎呀,吸血鬼啊,老吓人了,吓死我了!”边说边往地上一倒。

   我在地上躺了好半天,一直也没听到个动静,觑眼一瞧,傲天站在原地没动,整张脸似乎还有点黑。

   是不是我演的不行,让他看出来了?正想往回圆一圆,那边傲天果然生气了!

   “我用你配合啊!”傲天走过来冲我嚷嚷,在我这个角度怎么看怎么可爱。

   嚷了几句,傲天好像想到了什么“你知道我是吸血鬼?”

   我站起身“你都在我这住了小半年了,我能不知道嘛。”

   傲天好像愣了,好半天没说话“你知道我是吸血鬼,还把我留在家里?还留了我,半年?”

   我们东北人一向热情好客啊,更何况我还喜欢你,说起来,这小半年我也有偷偷摸摸占点小便宜,别多想啊,就是摸摸脸,傲天皮肤可好了,想到这,我觉得自己脸都烧了。

  “那可不,这半年都是我在照顾你的,对了,饿不?我给你做了血肠,你尝尝看喜欢不?”

   “我们德古拉家族不喝人血。”傲天望着我,眼神突然变得克制而坚定。

   “啊?”傲天不喝人血啊?我下意识的将手往身后藏了藏,才道“那个猪血做的,你试试呗,我们这的人都爱吃。”

   我兴冲冲的跑去端菜,没看到傲天背后嫌弃的眼神。

   “猪血?”傲天瞥了一眼,脸上都是不屑,我笑呵呵的将筷子往傲天手里一塞,酸菜炖血肠,没人能抵挡住它的魅力。

   果然,闻到味道,傲天都开始结巴了。

  “我就算饿死都不会吃人类吃一口食物的!”

  “这味闻着还行?”

  “要不我尝一口?”

  看着傲天美滋滋吃血肠,我往他身边一坐正准备说话。

  傲天忽然往旁边躲了一下。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受伤。

  “好歹我照顾了你那么多天,我不会伤害你的,为什么你要躲啊。”不知不觉下,我居然将心里话说了出来。

   傲天低着头,筷子戳着根肠,却没往嘴里放,乌黑的发丝下,眼睛里是细碎的光。

   那样子看得我心头一颤,算了算了,和他计较这个干嘛,他刚醒和我还不熟,心底安慰了自己几句,我往外挪了挪“你快吃吧,凉了就好不好吃了。”

  “人类只会伤害我们。”就在我打算再去给傲天盛点血肠的时候,傲天突然回答了我的问题。

   一瞬间,我觉得好心酸,不知道在我没看见的地方,傲天受了多少伤害,才会让他讨厌所有的人类,可我不同啊!

   “我不是一般的人类,我是一个喜欢你的人类!”我们东北老爷们从来都是直来直去的。

   傲天好像傻了,咬了一半的血肠从他嘴里掉了下来。

   “人类不会真心对我们的,这三百多年来,我没有伤害过人类,但人类一直在伤害我们,我不会留在这里,我不会相信人类!”傲天突然放下碗筷,居然要走?

   嗨嗨,这什么情况?!这么突然呐?

   眼看着傲天站起来要走,情急之下我朝着他整个扑了过去,然后,成功将傲天扑倒在地。

   原来吸血鬼在被扑倒时也和人类差不多反应,傲天的脸好像也有那么一点点红。

  “你干什么玩意儿?”

   嘿嘿,果然,傲天也被我们东北人民同化了。

   “你就搁这待着,这里就是你家,我对你好不了三百年,对你好三十年肯定是没问题的。”我知道吸血鬼可以活很多年,我活不了,但在我活着的日子里,我肯定会对傲天很好很好的。

   傲天一把推开我,但没有走,而是坐回去端着碗继续吃了起来。

   我笑眯眯坐在他身边,这一次,他没有拒绝。

   “我还做了其他口味的,端来你尝尝?”

   好半晌,我才看见傲天的头轻轻点了点,原来傲天是个这么容易害羞的人啊。我偷笑着站起身打算去厨房。

   “哐”的一声巨响,房门被人一脚踹开。走进来的人穿的和傲天有些像,手里居然还拿着枪。

   眼前一花,傲天挡在了我前面。

   “范海辛!”傲天的声音里带上丝恐慌。

   这个名字我听过,自从知道傲天是吸血鬼后,我看了很多和吸血鬼有关的电视电影,范海辛是一个吸血鬼猎人,专门杀吸血鬼的,杀吸血鬼?他是来杀傲天的!

   这个认知让我心头一慌,我拼命拽着傲天想将他拉到身后,可傲天站在我面前,仿佛一座高山,挡住了所有可能发生的危险。

   “德古拉傲天,我追杀了你三百年,现在,这一切都该结束了。”范海辛举起枪对准了傲天。 

   “等等,等等!”我从傲天身后跑出来,张开手臂拦在了傲天前面,屋里这么大,从哪绕不到傲天前面,他还能真拦住我了。

   “在中国持枪是犯法的,你再不走,我就打110了!”法治社会,有困难找警察。

   范海辛冷冷看了我一眼“居然想保护吸血鬼,真是堕落的人类,堕落的人类在以前是不配活下去的,你现在让开,我不杀你。”

   他声音冰冷里带着杀气,我身体控制不住的发抖,但还是努力克制着自己挡在了傲天前面,傲天之前说过,人类只会害他,如果现在我躲开了,那我和他在这三百多年里遇到的人类不就一个样了,这可不行!

   范海辛明显是个实干家,才说了几句就开始动手,我被他一把推开。看着枪口对准傲天的那一刻,我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的敏捷,明明我是个做什么都有点慢性子的人。

   原来子弹打在身上也不是那么痛,我倒在了傲天怀里,这是他醒来后我和他最近的距离,也是第一次听他叫我的名字,傲天望着我的眼睛猩红,原来吸血鬼也是会流泪的啊。

   眼前一阵阵发黑,我的意识渐渐模糊起来,想着电视上那些快死的人总是来不及对喜欢的人说出最重要的话,我赶紧张嘴,想趁着还清醒的时候和傲天说最后一句话。

   张着嘴,我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我想对傲天说对不起,我说怎么滴都能陪他三十年,可我要食言了,今天是我俩真正的相处,可才一顿饭的时间。对傲天再说一遍喜欢,可我都要死了,再说喜欢有什么用?

   彻底陷入黑暗时,我突然有些后悔,后悔自己动作太慢,傲天他说还想再吃一碗我做的血肠。

     

   隐藏结局 + 彩蛋    傲天视角

  

评论(11)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