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羽绯

太阳忍受着悲伤,带给人间这希望之光

【方远 X 周亦安】新来的徒弟总爱亲亲抱抱怎么办

小周法官我来啦  !!!继续沉迷毅哥,他在底线里和师父的互动好可爱啊,老是抱抱~~


    新来的徒弟总爱亲亲抱抱怎么办

                  ---方远 X 周亦安同人

      方远最近有些头疼。

   院里前段时间新给他分来个小徒弟周亦安。小朋友办事机灵脑子好,嘴皮子还利索,关键人长得也很好看,就有一点不太好,二十来岁的小孩了还有点黏人,每天早上都要撒娇抱抱,让方远有点招架不住。

   你看,说曹操曹操到,这不就来了。

   人未到,声先至,周亦安的声音清亮带着点俏皮“师父,早上好,今天有没有想我呀?”

   他像清晨初绽的鲜花,带着朝露,生机勃勃,让看到他的每个人,心情都欢畅起来。

   手臂将方远整个人环住,周亦安毛茸茸的脑袋也凑到了方远身前“师父,想我没?”

   奋力从小孩热情的拥抱里抽出只手,方远揉了揉小孩的脑袋,小孩的头发浓密柔软,手感极佳,刚还头疼的方远心也软的和小孩头发一样“时时刻刻在想你,昨天的调研报告写完了没?”

   师父是有爱,但不多。

   小孩嘟着嘴去写调研报告,没一分钟又跑了过来,将手里拎着的豆浆递给方远“师父,我特意给你买的,这个豆浆超好喝,你肯定喜欢。” 

   方远挥手将人赶回位子,自己喝着豆浆看小孩在电脑前抓耳挠腮的写报告,嗯,现在是一只安静的小猴子。

   又喝了口豆浆,方远想起了网上流传已久的一句话,认真工作的男人最有魅力。

  “亦安,该吃饭了。”方远放下手里的案卷,喊辛苦了一上午的小徒弟去吃饭。

  “师父,你先去,我马上写完了。”周亦安飞快的敲着键盘,头都顾不上抬。

   方远已经习惯了,小孩这会正有思路,不写完是停不下来的。

  “想吃什么?”方远没半点师徒地位的觉悟,自觉帮徒弟打饭。

  “西红柿鸡蛋,辣椒炒肉,清炒时蔬。”干脆利落的报出菜名,周亦安终于舍得抬头了,漂亮笑容里带着些小嘚瑟“师父,我爱你!”

   多年历练出来的强大心脏此刻也不由得跳快了几分,方远作势哼了一声,声音里却也带着点笑“油嘴滑舌。”

   按着小孩的要求点好饭,方远一眼瞧见做的金黄酥脆,外焦里嫩的鸡腿,想了想,又让厨师打了两个鸡腿,他记得,他家小徒弟喜欢吃这口,对了“小王,再给我拿个苹果。”

   嗯,小孩还喜欢吃苹果。 

   方远快吃完饭的时候,周亦安才到食堂。

   一来也不管其他人,小孩上手熊抱住方远,开始装模作样的哭唧唧“师父,我还想吃鸡腿,我刚才忘记告诉你了,鸡腿卖完了。” 

   就知道肯定会这样,方远指了指盘子“给你打了,还给你打了苹果。”

   “师父,还是你对我最好!”周亦安毛茸茸的小脑袋熟练的凑到了方远胸口前。

   哎哎,方远忙伸手将小孩从自己身上扒拉了下来“也不看看这是哪,你师爷一会又要骂人了。”

   乖乖坐到方远对面,周亦安对着方远扬起大大的笑容,然后小松鼠一样开始埋头吃东西。

   方远望着小孩吃饭,眼中满溢着温柔,烦恼,甜蜜的烦恼啊。 

   “方远,你过来一下。”张院隔着老远招呼。

  “张院,怎么了?”

   方远过去才发现张院身边站在个女生,也是二十来岁的年纪。

  “方远,这是最高法来的叶芯同志,这段时间就先在你们立案庭做个调研。”张院将人介绍给方远,自己就去忙了。

  “小叶老师,来,你和我走这边,我们立案庭啊就是有点忙。”随意聊着,方远和叶芯一起往立案庭的办公室走去。

   周亦安望见方远过来,正准备笑眯眯的迎上去,就看见方远和一个美女有说有笑的走了过来,一张小脸立刻垮了下去。

   旁边王姐瞥见,忙拍了下周亦安肩膀“别做这个样子,当心你师父说你。”

   周亦安小小哼了一声。

   叶芯做事处处都要按着规章办,有点不太接地气,周亦安和她没说几句两人就杠了起来。听得一边的方远又开始头疼。

   让王姐陪着叶芯去看案卷,方远将惹事的臭小孩推进了办公室。

   关上门,小孩还气鼓鼓的“师父,你看看她。”

   “我看看你!”被周亦安弄得没脾气,方远一肚子火也没法对着小孩发,只能苦口婆心的来劝“又犟嘴是不是!那个小叶毕竟是最高法来的,她要是告你一状,你吃不了兜着走。”

   “我有师父你呀。”周亦安昂着头,一点没认识到错。

   “你师父我是个庭长,不是院长。”手指点了点周亦安的鼻子,方远倒也没再反驳,护短这事,从收了眼前这个小徒弟后,就一直在做了。

   还没等方远做些什么,事情发展的就让方远跟不上了。

   叶芯搬家正好搬到了周亦安对面,周亦安帮叶芯搬家时又扭伤了腰,这几天,叶芯开着周亦安的车,两人一起上下班,说话的时候,也不互相抬杠了。

   方远站在拐角处,听着另一头王姐几个人八卦“你看小周和小叶现在关系好的嘞。”

  “就是就是,两个人就是电视里演的欢喜冤家吧,哈哈哈。”

   新买的药紧紧捏在手里,心底说不上是什么感觉,有点失落,有点酸涩,方远低声自嘲“这臭小孩真是有了媳妇忘了师父。”

  “师父,腰,腰,腰疼。”周亦安简直是欲哭无泪,前几天帮叶芯搬家闪了腰,才好一点,今天调解的时候,原告被告打架,自己无辜被殃及,腰又重重撞在了桌子上。

   周亦安疼的难受,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方远。

   “哎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忙扶住小孩,方远几乎是连拖带抱的将人弄进办公室,安置在沙发上。

  “师父,疼。”大概这次是真的撞的不轻,小孩的眼里都泛起了红。

   小心拉起周亦安的衣服,方远也是一皱眉,眼中闪过心疼。

   小孩本就肤白腰细,此刻腰上大片青紫色的淤痕,衬着莹白肤色,伤痕更是触目惊心。

   将药小心喷在周亦安腰上,方远搓热双手,帮周亦安揉腰。

  “师父,疼,你轻点。”周亦安啊的一声,趴在沙发上转头用目光无声控诉方远。

  “不用力怎么按摩,臭小子你知足吧,平常都是别人给我按摩,我给人按摩还是头一次。”

   听到自己是头一个被方远按摩的人,周亦安喜滋滋的转过头继续趴沙发“师父,你在哪按摩的呀,我也去学两手,回头给你按。”

  “民一庭的陈康庭长,他手艺不错。”

   周亦安瞬间觉得师父的按摩不香了,自己的腰也不疼了,努力抬起身,周亦安扭头去看方远“师父,你和陈康庭长什么关系啊,他干嘛给你按摩?”

   小孩语气里的不高兴极大的取悦了方远,方远轻轻一巴掌拍在周亦安屁股上“趴好。我们是同学,他老婆是医生,所以他就练了个好手艺,免费的不按白不按。”  

   清脆的巴掌声让周亦安整张脸烧的通红,老老实实趴回去,周亦安嘴里还在嘀咕“等以后我给师父你按。”

   小孩的屁股弹性十足,手下碰触到的皮肤如凝脂般光滑细腻,方远不由得有些心猿意马“你不气我就好了。”

   “师父,我喜欢你,怎么会气你呀。”周亦安小声的说着,语气软糯。 

   手微微一顿,方远将按在腰上的手移到周亦安头顶,揉了揉小孩的头发,方远将小孩的衣服拉下来,遮住了那片春光“好了,起来吧。”

   周亦安这两天在外面拜访当事人,忙的不分白天黑夜。

   嘴里咬着苹果,周亦安还在手机上和当事人确认拜访时间。

   方远端着餐盘过来,见周亦安忙的吃饭都顾不上,立刻心疼起来。

  “这几天这么忙啊,都不来见我。”

   听见方远的声音,周亦安立刻放下了手机“师父,我想你啦,你想我没?”

   将餐盘里的鸡腿夹给周亦安,方远顺手又倒了碗汤放在周亦安手边“忙也要吃饭的,想我也不见来看我。”

   咬了口鸡腿,周亦安笑眯眯的望着方远“还是师父心疼我。对了,师父,叶芯要给你当法助对吧?我可打听到不少八卦。”

   叶芯,一毕业就是正科,自己到现在还是个副科,最高法下派来镀金的,父亲是法学教授,根基深厚。 

   臭小孩对人家姑娘的资料掌握的这么全面,现在还住在门对门,两个人还一起上下班,方远心底的醋意怎么都压不住了。

   轻啧了声,方远伸手扶了下眼镜“那到还真是,那你还在这跟我聊什么呀,你不赶紧去抱大腿,看看未来也能不能升个正科。”真想把鸡腿从臭小孩的盘子里夹出来。

  周亦安惊异的抬头,望过来的眼睛目光灼灼,明显有些受伤。

   方远心头一颤,正欲说些什么,小孩已伸手拿过一边的苹果,狠狠一口咬下去,那咬苹果的劲,仿佛咬的不是苹果,而是方远。 然后用方远能清晰听到的声音道“好心当成驴肝肺,我都是为了师父你!”

   似乎真的是错怪了小孩,方远有些烦躁的揉了揉眉心,他也觉得刚才的自己有些阴阳怪气,大概从听到叶芯这个名字开始,自己就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自己好像不太喜欢看到小徒弟和叶芯走的太近啊。

   将盘子里的另一只鸡腿夹进周亦安盘子里,方远开始求和“来,再吃一个,你还要长个子。”  

  对面的小孩冷哼了一声,就是不动筷子。

  “她就算是从最高法来的又怎么样,在我们这里,她也要守我们的规矩,再说了,我不当上副院长,我徒弟以后靠谁啊是吧。”知道小徒弟是一心为自己,方远自然也要一心为徒弟了。

  “这还差不多。” 

  周亦安拿起筷子,开始吃鸡腿。

  看着小孩,方远心底一片满溢的温柔,这么能折腾人的小孩,除了自己也不知道还有谁能受得了。

  “师父,我想入额,我想去民一庭。”

   周亦安低垂着头,双手紧紧交握着放在桌子上。

   从方远的角度去看,只能看到小孩的发顶和微微颤抖的手。

   深吸了口气,方远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没那么愤怒“你想入额我肯定是支持的,但是为什么要去民一庭,为什么不愿意留在立案庭?” 

  “立案庭很多都是调解立案的工作,我想当法官。”

   “立案庭也是有机会的。”知道小徒弟有了自己的追求,方远还是想让小孩留下了,留在自己身边。

   “我就是想去民一庭。”周亦安快速抬头看了眼方远,又立刻低下了头。

   方远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沉默了,小孩这一次的态度很坚决,是打定了主意要走。

   方远心有点乱,周亦安只是因为想去民一庭要走,还是不想要自己这个师父了?

   手在空中虚停了很久,方远最终也没让手落在周亦安头顶上。

  “行,你要去就去吧。”收回手,方远掩饰似的开始整理桌上的文件。

   “师父。”心钝钝的疼着,周亦安忐忑的望着方远,不再理会他的师父让他好害怕。

   听着周亦安声音里的不安破碎,方远心软的一塌糊涂,他如何不知道小孩现在在怕什么“我还是你师父。” 

   “师父。”周亦安紧紧抱着方远,将自己的脑袋埋在方远怀里,久久不肯抬起“师父,我真的好喜欢你。”

   “乖乖去吧,有时间来看我。”方远终于还是伸手揉了揉周亦安的头发,小孩就是小孩,喜欢什么的随口就说出来了。

   “陈庭,出来坐坐,我请客。”

    一个电话将陈康约出来,方远双手抱臂冷笑着看了陈康十来分钟。

   “方远,你有话就直说,你这么看着我我瘆得慌。”陈康抖了抖身子,早知道自己就不出来了。

   “你挖我的人。”想来想去,小孩突然想去民一庭,一定是背后有人撺掇,最大的嫌疑就是陈康这个老狐狸。

 “他可是自愿的啊。”   

   果然!!知道了是陈康背后使坏,可方远心里,对小徒弟的担心总是占着上风,臭小孩不在自己身边,怎么能让自己放下心啊。

  “小周还小,你帮我多照顾照顾,该说说,该骂骂,就是别太狠,别打击孩子,他有事随时和我说。”

  “方远,你对小周真是上心了,放心,肯定给你把徒弟照顾好。”

   和陈康托付好小徒弟,方远想起有个文件落在了办公室,只好折返去拿。

   办公室还亮着灯,方远走近,听到了自己小孩的声音,似乎是在打电话。

  “舒苏,我都听你的要去民一庭了,怎么我师父还是没反应啊?”

   “方庭长就是有些闷,只要他喜欢你,肯定是有表示的。”

   “舒苏,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就是想骗我去民一庭?”

   “我好心帮你,你还怀疑我。”

   “我师父说了,你们民一庭就是狐狸窝,你是小狐狸,陈庭是大狐狸。”

   “你怎么还说我师父,你马上也是民一庭的人了,你也是狐狸啊。”

   “我才不是,我生是我师父的人,死是我师父的鬼。” 

   原来,小孩说的那些话都是真心的。

   听着里面再说就要吵起来了,方远笑着推开了门“行了,我的小鬼过来吧。” 

   “师父?”周亦安手忙脚乱的挂掉电话,低着头磨磨蹭蹭的走到了方远身边“师父,你都听到啦?”

   “想听你再说一次。”

    赤忱热烈的周亦安是照进心底的一缕阳光,没有人会愿意放开他伸过来的手。

   “师父,我喜欢你。”

    小孩整个人扑进了怀里,漂亮的小脸上都是欢喜雀跃。

    紧紧抱住怀里的人,方远放缓了呼吸,一字一句仿佛站在法庭上宣读誓词“亦安,我爱你。”

  end

    彩蛋  关于小周法官为什么要去民一庭的原因

   

评论(55)

热度(1911)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