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羽绯

太阳忍受着悲伤,带给人间这希望之光

【金东】 论搞到客户的101种方法

    我真的有很认真的在写此心的番外,结果莫名其妙就想到了奇怪的地方。

  苦逼银行大堂经理谢金 X  隐藏有钱人李鹤东

                      论搞定客户的101种方法

   李鹤东被追的慌不择路,头昏脑涨的就朝着离自己最近的一扇玻璃门一头扎了进去。

  “先生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一踏进那扇门,李鹤东便听见了一个温和悦耳的声音。

  都没看清里面是做什么的,李鹤东伸手想扒拉开站在自己面前的人,好往更深的地方跑“我就看看,随便看看。”

  来银行里随便看看?

  谢金的声音明显有些困惑“先生,您是需要什么帮助吗?”

  回头扫了眼门外,李鹤东一眼就看到了自家哥哥正四处看着找自己,眼瞅着就要往这边来了,当下再也不敢迟疑,几步窜到说话人的身后,一边还不忘软声相求“有人追我,你帮帮我,别让他看见我,求你了。”

   今天行里客人不多,好不容易进来一个人,谢金立刻迎上去想推销,不对,是推荐推荐行里的产品,结果他连客人正脸都没看清,只看见了一双眼睛,漂亮的像天上的晨星。

  还没等自己说什么,那个人突然就窜到了自己身后,还声音软软的说有人在追他,求自己帮帮他。

  谢金傻愣着低头去看,那个人从自己身后露出小半个脑袋,大大的眼睛眨呀眨的望着门外,手指还紧紧拽着自己的衣角,就像一只正被大灰狼追,结果找到安全地方藏起来的小兔子。

  谢金默默抬起头,然后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心口,太可爱了,好可爱啊,怎么会怎么可爱啊!!!要帮忙,一定要帮忙,不能让小兔子落入大灰狼的魔掌!

  想着,谢金将本来就直的腰板挺的更直了,还悄悄伸手将人往里边推了推,免得被外面的人看见。与此同时,谢金也注意到了了门外有几个凶神恶煞穿着黑西装怎么看怎么疑似黑社会的男人。糟糕,小兔子肯定是惹到了这些人,被这些人抓到,身后这只小兔子还不得连皮带骨的被吃进肚子里去。

  想到这儿,谢金忽然回过身,将藏在身后的人彻底笼进自己的保护范围内,悄悄声道“你随着我的步子走,那边有办公室,进去他们就找不到你了。”

  李鹤东这会心里只剩下了憋屈两个字,他刚才急匆匆的找挡箭牌,结果没想到这个挡箭牌这么高,自己比他矮了快一个半头,太伤自尊了!

  可一想到外面虎视眈眈的哥哥,李鹤东咬着牙随着人形挡箭牌的步子动了起来,偏偏头顶上,这个挡箭牌还口无遮拦的乱说“哎,我发现我俩的这身高是不是就是网上说的那种最佳身高差?”

  忍无可忍!李鹤东抬头怒视!!

  丫的,要不是门外有人追我,老子打死你!居然敢调侃老子的身高!个高了不起啊!房顶砸下来第一个砸死你!

  谢金晃了神。

  一人低头,一人抬头的动作,刚好让他看清那人的容貌。

  线条明晰的脸庞,淡红丰润的唇,俊朗桀骜的眉眼,从眼睑到上唇的那道浅浅伤痕,还有,那双盛满了星光,此刻正凝望着自己的眼眸。

  那人眸中有光,似是星辰大海。

  谢金被那双漂亮眼睛蛊惑的生生瞎了心,将那人仇视的目光生生看成了对自己的感激。

  于是,一颗心,砰,砰砰。

  动心,就是这一瞬间的事。  

  后背重重撞在了门上,李鹤东疼的一皱眉。

  细微的表情变化也让谢金回过了神。

  两个人面对面的站着,谢金一只手撑着门,另一只手正好放在李鹤东腰侧。

  这个姿势?传说中的壁咚?

  一张脸涨的通红,李鹤东在心里暗暗发誓,等一会躲过了这一劫,就立马打断这人的腿!他下辈子都不想靠近比自己高的人了!

 李鹤东咬着牙挤出了字。

 “赶紧的开门!”

  “哦,马上马上。”

  隔着李鹤东,谢金将手里钥匙插进了锁孔,拧动钥匙的动作带动手腕在李鹤东的腰际摩擦着。

  李鹤东的腰向来敏感,轻轻一碰就痒的受不了,这会,李鹤东只觉得腰间一阵酥麻,腿一软,整个人直接扑进了人形挡箭牌的怀里。

  温热的呼吸隔着轻薄衬衫洒在心口的肌肤上,又热又痒。

  全身都快酥了,谢金猛地一咬唇,疼疼,好疼,虽然嘴唇很痛,但好歹没彻底丢了人。

  咔嗒一声,身后的门打开的正是时候。

  一进屋,李鹤东终于松了口气,好歹是躲过了今天。

  谢金却是为这个突然出现的人悬起了心。

 “你是怎么惹到那些人的?需要帮忙吗?”

 有些诧异的看了眼对面的人,那人目光真诚,眼里满满的都是对自己的担心。

  除了自家大哥,很久没有人这么关心过自己了。

  暗暗撇了撇嘴,李鹤东胡乱找了个理由“没事,我刚在街上不小心撞了他们,然后就吵起来了,他们这会找不到我,事也就过去了。”

  “没什么大事就好,我还以为你怎么得罪他们了,那些人看着都凶,以后在街上再遇到事,你和人慢慢说,好言好语好商量嘛,别吃了眼前亏。”谢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一开口就唠叨个没完,就怕眼前这人下次再遇到什么麻烦。

  李鹤东一向最烦别人唠叨他,就是自己哥哥说多了,他也烦,偏偏这会对上这个傻大个,信了自己的假话,连发生什么事都不知道,就是一个劲儿的絮叨让自己遇事别急,有话慢慢说,别吃眼前亏。

  李鹤东干脆也不打断,由着那人说,自己就当无聊听个动静了。

  算算进来有十几分钟,估摸着自家大哥早走远了,李鹤东站起身,冲着还在絮叨的谢金扔下句“走了,这次谢谢啊。”就打算开门出去。

  谢金虽然一直在说话,其实都是在偷偷看李鹤东,没想到还没等自己看过瘾,那人突然站起来说要走。

 走?走了哪行啊?他连名字都还没问到手!

  急中生智。

  谢金笑着开了口“你就说一声谢谢就走啊?不来点实际的表示吗?”

  长眉一挑,刚还对谢金有点好感的李鹤东表情里多了丝不耐“你想要什么实际的表示?”

 “办张卡吧。”

  啊??

  看着谢金递到自己面前的开户申请表,李鹤东的表情有点扭曲“你说办什么卡?”

  “银行储蓄卡啊,我这个月任务没完成,还差一张卡,帮帮忙呗。”

  对面帮了自己的人,笑容温文尔雅,像只腹黑的狐狸。

  你大爷的!

  动作粗鲁的从桌上拿过笔,李鹤东一脸怒气的低头填表!

  这TM的叫什么事!

  谢金努力克制着嘴角的笑容,嘿嘿,资料到手,嘿嘿,完了,有点控制不住表情了。

  看着李鹤东几笔填完资料,谢金摆出温和谦逊的样子陪着李鹤东去柜台开了卡。

  随手将办好的卡塞进皮夹,李鹤东转头就往外走,后面谢金喊了几声,李鹤东没听清,他本来也没打算回头。

  你帮了我一次,我也帮了你,大家扯平,没拖没欠。

  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开户申请表:李鹤东。

  缥缈芳踪随鹤舞,红尘凡心赖东君。

  好名字。

  再抬头看看那人离开的背影,谢金在心里暗暗起了誓:就这个人,我要泡他!

   一晃就是一个星期。

  谢金还想着找什么借口可以光明正大的联系那个人,那个人就自己送上了门。

  行里最近信用卡的开卡量一般,行长想了想,让谢金带着人去门口发传单做宣传。

  正站在大街上发传单,谢金远远就看见一个人走过来,特别特别的眼熟。

  “李先生,没想到在这里能遇见你,我俩真是有缘。”

  谢金笑容满面的和李鹤东打起了招呼。

  “你谁?”上下打量了眼谢金,李鹤东觉得这人虽然长得他不认识,但是身高隐隐有些熟悉。

   脸上的笑容微微一滞,然后谢金笑的越发温和“我前几天帮过你的,你还在我那里办了张银行卡。”

  眼中迷茫渐渐散去,李鹤东想起来了,老实说,他那天压根没仔细看谢金长相,就记得了压迫自己的身高,这会一经提醒,立刻对上了号。

  “有事?”斜睨着人,李鹤东的表情可算不上友好。

  快点找个理由搭茬啊,快点,快点!

  脑子急速转动着,谢金忽然将手里的宣传单递了过去“我们新出了联名信用卡,办张卡吧。”

  “办卡?”

  声调里微微透着危险。

  谢金一门心思想着搭茬,反应迟钝没听出来。

 “我信用卡的任务还差一张,帮帮忙,办张卡呗!”

  微微眯了眯眼,李鹤东将手里的宣传单直接砸在了谢金胸口“上次办卡,这次又办卡!老子该你的啊!”

  这是哪里来的讨债鬼!帮了一次忙就讹上自己了还!

  伸手捂住自己的胸口,谢金一脸惨兮兮的望向李鹤东“好疼,好疼,快疼死了!”

  扫了眼面前装腔作势的人,李鹤东凉凉扔下四个字“疼死活该。”

  这招好像不太好用。

  伸手抹了抹脸,谢金更加可怜兮兮的望向李鹤东“求你了,帮帮忙吧,我这个月任务要再完成不了会被扣工资的,我会没钱交房租没钱吃饭,会饿死的。”

  关老子什么事!像你这样的活着也是浪费粮食!饿死正好大家都省事!看在认识一场的份儿上,头七我给你上柱香!

  “破表拿来!”

   将表递过去,谢金轻轻的笑,眼前的这个人,一副凶巴巴的表情,心却软的像棉花糖。

  一边指点着李鹤东填表,谢金一边将李鹤东的信息全记在了自己脑子里。

  未婚!未婚好啊,单身男青年应该好好学习理财为了将来做打算,自己可以提供专业意见。

  自由职业?这个工作好,有大把时光可以用来约会,呸呸,是有时间炒股玩基金,自己有资格证,正好可以教他!

  想着想着,谢金突然想起一件事“对了,我俩都见过两次了,你怎么从来都不叫我啊?”

  “老子知道你叫什么啊!叫你!”横了眼人,李鹤东觉得这人大概是傻的。

  转着眼珠想了想,谢金发现自己好像还真没对他介绍过自己。

  “谢金,我叫谢金。”说完名字,谢金从名片夹里拿出张名片递给了李鹤东“上面有我电话和微信,你现在是我的客户了,有事你就联系我,什么事都行,我都给你办。”

  李鹤东低头扫了眼名片,黑色的底,浅金色的字,这人傻是傻,品味倒是不错。

  “没事了?没事走了。”

  等了等,看那人好像没什么话要说的样子,李鹤东转身出了银行大厅。

  “鹤东,得空给我打电话!”几步追出门,谢金扬着嗓子喊了句。

  鹤东?跟你一点都不熟,别TM瞎叫!给你打电话?给你打什么电话?老子没空!

  朝着身后扬扬手,李鹤东走的潇洒肆意。

  李鹤东的电话铃声是友情岁月,电话响起的时候,李鹤东还听了几句,才拿过电话。

  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个陌生号码,想了想,李鹤东按下了接听键。

  “您好,哪位?”

  “鹤东,是我。”

  “谁?”电话那头的声音有点熟悉,但不常听。

  “谢金,银行给你办过卡的啊,记起来了吧?”

   一点都不想记起来!

  “如果是要我办卡就闭嘴,其他事可以说。”冷着脸,李鹤东的手指轻轻敲着桌子。

  “不办卡,不办卡,别的事。”

  谢金拿着电话在办公桌上扭,啊啊啊啊,居然是傲娇款的,好可爱,好可爱!!

  轻咳一声控制了下自己澎湃的心情,谢金轻笑道“鹤东,这不是快过节了嘛,我们行里回馈客户,请客户看电影来着,你明晚有空吗?”

  “回馈客户?看电影?”李鹤东皱了眉,现在的银行这么多事吗?

  “嗯,对啊,我们和影城有合作嘛,想看什么电影都行,最近复联四上映,你想看吗?”

  想了想,李鹤东摇头拒绝了“我一个人看没什么意思,你给别人吧。”

  “别呀,我们也会去的,要负责招待客户嘛,我可以陪你一起看的,两个人就不无聊了。”

  有人陪着看,倒是可以考虑考虑。

  “行吧,明晚有时间,哪个影城,电影什么时间开场,你发给我,我到时候去。”

  “我一会发你。鹤东,你答应了可一定要来啊,要不到时候领导看我客户没来,会骂我的,我们领导可凶了。”

  听着那边谢金近似撒娇的语调,李鹤东皱着眉说完才挂断的电话“我答应的事绝对会做到。”

  听着电话里嘟嘟的忙音,谢金打开软件开始订电影票,嘿嘿,人骗出来了!

   这一次的回馈活动十分不错,李鹤东满意的点了点头。

  电影不错,谢金的服务更不错。

  李鹤东到的时候谢金就已经捧着爆米花和饮料在等了,选的座位也是最适合看电影的位子。

  谢金将两个人的交往距离处理的刚刚好,既不会过分贴近也不会远着人让场面冷了,会和李鹤东交流几句对电影的观感,但也不会说个不停影响李鹤东看电影。

  李鹤东很久没有这么舒服的看过一场电影了,尤其是和一个认识没多久的人,散场后,李鹤东也不吝啬语言的好好夸了谢金几句。

  “你们领导有你这样一个员工,他运气不错。”

  “我们领导是我们领导,你觉得我怎么样?”

  说这话的时候,两人正站在影城门口等车,谢金站在台阶下,李鹤东站在上面,反而比谢金高了一头。

  谢金便仰着头去看李鹤东。

  李鹤东背着光,只看得清谢金唇边模糊的笑。

  想了想,李鹤东轻声道“挺好的。”

  打从参加了谢金所说的银行回馈客户活动后,李鹤东时不时就会接到谢金的电话。

  看电影吃饭都是小活动。李鹤东现在情人节有巧克力,清明节有青团,端午节有粽子,中秋有月饼,连儿童节都有礼物。

  儿童节的时候,谢金给李鹤东打了电话,似乎是很忙,到了约好见面的地方,谢金递给李鹤东一个浅粉色的盒子后,连话没说上两句就匆匆回去了。

  李鹤东找了个地方拆开了盒子,里面只奶白色的垂耳兔毛绒玩偶,还真是儿童节的礼物。李鹤东将玩偶拿回家就直接扔在了自己床上。

  一个大男人送什么毛绒玩具,有病!

  “东东~~”

  电话一接通,里面立刻传来了谢金带着些腻歪的声音。

  原本因为工作烦恼的眉心舒展开来,李鹤东连声音里都带出了清浅笑意“不办卡。”

  “今天是回馈客户。”

  “你们银行是效益有多好,天天搞客户回馈?”隔着电话,李鹤东笑着打趣起了谢金。

  “效益什么的放一边,就是为了维护客户嘛,怎么样,猜猜这次是什么?”

  “我哪知道去。”

  “东东明天生日了,行里准备了生日礼物给你。”

  “你怎么知道明天我生日?”李鹤东反而愣了。

  “我是你的专属客户经理啊,要是连你生日都不知道是哪天,那我可太失职了。”

  “也对,那生日礼物怎么给我?”

  “当然是你的专属客户经理我亲自送礼物上门啊,东东,明晚见。”顺着电话线,谢金温柔的声音传进了李鹤东耳中。

  “好。”

  等李鹤东到了和谢金约定好的地方,谢金已经等在了那里。

  见李鹤东过来,谢金将手里的花束捧到了李鹤东面前,火红色的玫瑰,燃尽了冬日的寒冷。

  慢慢挑起眉,李鹤东的脸上看不出喜怒“你们银行送客户的生日礼物是玫瑰?”

  “哎呀,今天行里还有个客户也是生日,花店把给你和她的送错了,我想玫瑰也挺好看的,就给你拿过来了,生日嘛,红色多热闹!”

  虽然笑着解释着,谢金的神色却有些黯淡。

  不动声色的收好花,李鹤东轻咳一声“就这一样,那我可走了?”

  “别别,别走,还有蛋糕的,生日好歹许个愿才行。”

  “蛋糕在哪?”

  伸手指了指背后的餐厅,谢金笑的有些心虚“在里面,我订了位置,请你吃饭,给你庆祝生日。”

  餐厅上的菜,是自己最爱吃的。

  餐厅里放着音乐,是自己最喜欢的。

  浅粉色的蛋糕上,两只天鹅交颈而眠。

  不动声色的看了眼谢金,李鹤东状似不在意的道“这蛋糕是你们行里回馈客户的,还是你自己买的?”

 “行里呗,我哪有钱买这么贵的蛋糕呀。”谢金笑着,招手示意侍应调暗了灯光。

  点燃蛋糕上蜡烛,谢金笑的温柔“东东,许个愿吧。”

  默默看了眼谢金,李鹤东双手合十,对着蜡烛闭上了眼睛,在心底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

  吹灭蜡烛的时候,谢金伸手牵住了李鹤东的手“心里的愿望别说出来,说出来就不灵了。但你可以对着我许个愿,我当你的圣诞老人。”

  头顶的灯光适时的亮起,李鹤东沉默着,半晌忽的一笑“谢金,这是你们行里在回馈客户,还是你自己在回馈客户啊?”

  “主要是行里,我蹭点边。都是为了客户嘛。”

  “你对客户还挺大方。”

  “那是,你是我最重要的客户啊。”

  “不能吧,我没钱没存款的,都帮不上你忙,也算重要客户吗?”

  “算。”

  在我心里,你是我最重要最重要的客户,值得我为你做一切。

  “那我的愿望就是你快点升职加薪,这样你回馈我的礼物也能升个档次,我沾点你的光。”

  “行!没问题!我为你努力当到行长,以后你想要什么我就给你准备什么。”

  说这话时,谢金的表情严肃而又认真,他不知道李鹤东说这话是开玩笑多点,还是真心盼着,可他自己是认真的,他想给李鹤东一个无忧幸福的未来。

  理想啊,他永远抵不过现实的残酷。

  看着眼前坐立不安,明显心神不宁的谢金,李鹤东心头火起“你有话就说,没事就走,干脆点,磨蹭什么!”

  苦笑一声,谢金沮丧的低下了头“东东,我工作有点变动,以后可能没这么多时间见你了。”

  眉头微微皱起,李鹤东言简意赅“说清楚。”

  早摸透了李鹤东脾气的谢金坐直身,不敢隐瞒的一股脑全说了出来“我今年任务完成的不行,考核结果不好,行里要调我去新支行,那家支行地方很偏,回来一次得三个多小时。对不起,东东,都是我没用。”

  一米九三的大高个在椅子上缩成了一团,又可怜又无助。

  伸手一把拉起谢金,李鹤东的表情有些奇怪“笨蛋!”

  “东东?”谢金抬头去看,神色惊慌无助,这是李鹤东第一次这么直白不留情面的说他笨。

  “笨死了!”又是一声,然后李鹤东转身就走,眼中神色冰冷的厉害。

  伸出去想拉住人的手,最终垂落在了身侧。

  东东说的对,是自己又笨又没用,连份工作都干不好,被人嫌弃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东东还许了生日愿望盼着自己升职,结果却反而被降了职,这样的自己以后又有什么本事让东东过上幸福的日子?东东走了,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爸爸说得对,自己还是太缺历练,明明自家爸爸就是行里的大领导,一个躺在终点线上还干不好工作的人,不值得任何一个人去在乎……

  正神色郁郁的接待着客户,有人推开门走了进来。谢金望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人,彻底愣在了原地。

  李鹤东。

  从自己忽悠了李鹤东办卡后,李鹤东一次都没来过行里,今天怎么突然来了?

  “东东,你怎么来了?”

  “你任务还差多少?”李鹤东的声音平静的不像他。

  “五百多万的存款。”下意识的,谢金作了回答。

  轻嗯了声,李鹤东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哥,给我卡上转点钱,我有用。”

  电话那头不知道说了什么,李鹤东捂着电话转头看谢金“你给我办的那张卡,卡号是多少来着?”

  一直愣愣看着李鹤东打电话的谢金,瞬间神情哀怨的看向李鹤东,看的李鹤东全身一凉“好好说话!”

  “xxxx xxxx 0524 3344。”

  对着电话报完卡号,李鹤东就听见身边的人嘴里嘀嘀咕咕的抱怨“这个号都记不住,过分!人家好辛苦才选出来的。”

  仔细回想了下卡号,李鹤东才恍然发现那人藏起来的小心思,0305,1124,3344。

   谢金李鹤东,生生世世。

  “行啦,别念叨了。一千万放在卡上,够你完成任务,不用走了吗?”

  那人俊朗的脸上一派平静,眼中却隐隐含着期盼。

  神色木然的谢金,这会脑子正被李鹤东话里的信息轰炸着,一千万!他家东东居然是个有钱人!亏他还以为他家东东条件不好,每次出去玩还总要想方设法的让人吃好一点,玩开心一点,怕伤了那人的面子,还假托是行里活动,虽然自己确实是借口行里有活动才能接近到东东!李鹤东这个坏人,欺骗了自己纯真的感情!自己一定要报复他!

  “东东,你包养我吧!”

  “什么?”

  “不是,不是。我是说,东东你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不做点什么心里实在过意不去,要不我上你家给你干活吧,我什么都能干。”

  狐疑的看了眼神色诡异的谢金,李鹤东皱眉想了想“你真的什么都会干?”

  某人疯狂点头“嗯,嗯,洗衣做饭,扫地刷碗,我什么都干。”

  上下打量了眼谢金,李鹤东含蓄的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

  自己帮谢金这么大一个忙,让他给自己当几天保姆还算便宜他了。

  “行,那来吧。”

  谢金登堂入室的第二天。

  李鹤东趴在自己床上装死,他腰痛,后面痛,全身哪里都好痛。

  什么叫引狼入室,什么叫东郭先生,就是自己和谢金!自己真是笨死了,引回家一只大色狼!

  这会,李鹤东终于明白谢金说自己什么都干时脸上的诡异神色是什么意思了。

  谢金说的是:我什么都干,包括干你。

  一双手抚上后腰,力道适中的按摩着李鹤东酸痛的肌肉,谢金温热的气息洒在耳边,引得李鹤东浑身又是一阵颤栗。

  “东东,怎么样,我干的不错吧?”

   咬牙切齿。

  “滚!”

  “我可是你的人了,你想让我滚去哪呀?”轻笑着,谢金温柔的吻落在了李鹤东后颈“滚去你心里好不好?”

  什么该死的土味情话!骗骗小姑娘就算了还想骗老子!老子可是个吃过见过的人!老子现在就把钱转回来,让你完成不了任务有多远发配多远!这辈子都别想回来!

  “好。”

  李鹤东今年的生日愿望是,希望谢金和李鹤东一辈子在一起。

fin

评论(26)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